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国务院重申楼市限购政策不变 30余市微调过关

——国务院重申楼市限购政策不变 30余城市微调过关

和讯网   2012-05-23 08:55

[摘要] 5月20日,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武汉召开的六省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指出,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,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、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,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,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,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。

一、背后的博弈:国务院传递出重要信号!

在这几年中房价无疑成了最热的话题,而围绕房价的话题也是层出不穷。有的人说房价高都是女人惹的祸,因为女人的择偶标准要有房!从行为分析来看,这也说得过去,然而经济学自有一套内部的逻辑关系,因此就不能单单从女人来看房价了。

因此,从严谨的蛛网博弈路径来看国务院重申楼市限购政策不变,给A股市场传递了重要的信号!

1,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已经近两周岁了,尽管地方政府因此而在哭穷,但是作为"母亲"的中央政府却无视于"这孩子"的哭闹,这说明了中央也承认房地产市场存在的巨大泡沫。而中央现在出台的措施就是这去泡沫化的过程。因此,国务院传递出了坚决把房价调到合理价位的信号。

2,A股5月份的跌跌不休就沿自于中国经济的不稳定,而房地产作为中国以前的支柱产业,在严格的调控下,负面效应已经逐渐的释放开来了,而这也是中国经济不稳定的主要原因之一。但是尽管房地产带来的负面效应会不断的发展扩大,管理层必然会加大其他措施来进行产业的转型与升级,从而让房地产不再成为中国经济的支柱。从这点来看,国务院正在加紧措施进行实行这一转型,而反应在A股来看,未来结构性行情将不断!

二、消息点评:受此消息的影响大盘直接站上5日均线

尽管国务院发出继续房产调控的信号,但这对于房地产股票来说反而有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感觉!早盘房地产板块表现抢眼,把大盘直接带到了5日均线,从好股道资金来看,早盘主力流入并不坚决,似是在再次等待政策面的利好一样!

三、必然(未来)演绎路径:房地产双轨制将实现

房产税调控房价的能力有限,因为房地产适用的范围有限。上海只针对新购房者征收房产税;而重庆虽然对保有的房产征税,但由于试点范围局限于主城九区,且针对高端住宅,纳入试点的房产也不多。因此,从蛛网博弈路径来看,房地产税并不能解决高房价的问题,而后是保障房的速度必将更快建仓,从而实现房地产双轨制来解决高房价的问题!

四、机会与风险:一类股将上演乾坤大挪移力挽狂澜

过去两年房地产调控没有把房价实质性的跳下来,而却把A股中的房地产股给纷纷的斩下了马,这也给予了那些股指期货空头暴利的机会!现在尽管国务院再次表态了房价调控的决心,但是这在A股房地产板块中早已经有所反应了。

因此,未来A股房地产板块中的股票必将上演乾坤大挪移,从而力挽狂澜于A股,让A股重新踏入牛市。

售楼部提及搜房网有更多优惠
搜房网信阳分站网友QQ群158403672      详情咨询 0376-8183283

延伸阅读:

楼市怪相:边跌边涨,是"限购"与"刚需"的碰撞?

贾卧龙--小修小补无碍调控大局要看政府态度。

房企税费暴增之谜:莫非税收征管的力度在加大

住建部令地方报保障房计划 3600万目标或调整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